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新政权构成未见非塔利班人士 美国称不急于承认

发布于 2021年09月07日 22:50   更新于 2021年09月08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政府的主要职务均由塔利班高级成员充任,其中多数要员仍在联合国的制裁名单上;作为塔利班决策组织“奎达委员会”负责人的穆罕默德·哈桑出任代理总理,长期代表塔利班负责对外谈判斡旋的巴拉达尔则担任代理副总理
当地时间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建构,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看守政府建构,同时公布了包含33名政府成员的名单。

  外界认为,这份临时政府的名单未能体现塔利班此前宣称的,将建立一个“包容性”政府的目标。名单中公布的主要职务均由塔利班高级成员充任,且以更趋保守和对外强硬立场者居多,多名要员还是联合国的制裁对象。

  至于包括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阿富汗老牌军阀和前总理希克马蒂亚尔等此前传出欲与塔利班谈判的阿富汗政坛资深人物,以及塔利班以外的其他阿富汗政治力量和少数民族的代表,则未见于这份名单当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