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已接种55亿剂新冠疫苗 日本修改解除紧急事态宣言标准|大流行手记(9月8日)

2021年09月09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称,全球已接种55亿剂新冠疫苗,其中80%都在高收入和中等偏上收入国家;上周,美洲区域新发病例数增加19%,其他区域新发病例均出现下降或保持稳定,新增死亡病例与前一周相近;日本政府就解除紧急事态宣言提出更加细致、严格的新标准;江苏一项真实世界研究显示,完成灭活疫苗两剂接种的患者发展为重症的风险降低了88%
当地时间2021年9月8日,泰国首都曼谷,当地民众在疫苗车上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全球疫苗接种落差依旧十分巨大。9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称,全球已接种55亿剂新冠疫苗,其中80%都在高收入和中等偏上收入国家。

  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目前,近90%的高收入国家已达到为其1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超过70%的高收入国家已为其4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但没有任何一个低收入国家达到这两个目标。

  一个月前,谭德塞呼吁全球暂停实施加强针注射,至少到9月底,以便优先为世界上尚未接受第一剂疫苗的最高危人群接种疫苗。但他说:“从那以后,全球局势几乎没有变化,所以今天我呼吁将暂停接种加强针的期限至少延长到今年年底,以使每个国家都能为至少40%的人口接种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