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强制要求联邦工作人员接种疫苗 新疫苗方案影响上亿人|大流行手记(9月9日)

2021年09月10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政府拟强制所有联邦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并推动私营企业要求员工接种疫苗。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年抗击艾滋病毒、结核病和疟疾的斗争产生了毁灭性的影响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8日,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受传播性极强的Delta变异毒株影响,美国新增新冠确诊数量居高不下,在此压力下,9月9日,拜登宣布了一项由六个部分组成的Delta变异毒株控制计划,其中包括强制所有联邦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同时,美国政府也鼓励私营企业要求员工接种疫苗。

  据悉,新疫苗接种计划发布后,除残障或宗教信仰等原因外,联邦工作人员必须在75天时间内进行全面的新冠疫苗接种;如果联邦工作人员未能遵守上述规定,政府将通过标准人力资源程序,对其解雇并给予纪律处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