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已报告12908例突破感染 新加坡暂缓重新开放|大流行手记(9月10日)

2021年09月11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完全接种疫苗再感染后,老年人和患有多种基础疾病的人更容易发展成为重症。意大利批准为脆弱群体注射新冠加强针;新加坡将暂缓更多的重新开放行动;越南计划向外国游客重新开放度假岛以促进经济发展
当地时间2021年9月9日,美国俄勒冈州格兰特帕斯,三河阿桑特医疗中心医护人员在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与该州的许多医院一样,该中心正面临自疫情爆发以来最大规模的病例激增,迫使它们超负荷运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多项研究披露,对于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来说,感染新冠导致住院或死亡的风险很低,且远远低于未接种疫苗者的风险。但数据表明,完全接种疫苗再感染后,老年人和患有多种基础疾病的人更容易发展成为重症。

  据CNN报道,截至8月3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已收到12908例完全接种疫苗后突破性感染导致住院或死亡的报告。当日,全国已完全接种约1.73亿人,意味着遭遇严重突破感染的机会不到1/13000。数据显示,分别约有70%的住院病例和约87%的死亡病例发生在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中。这一数据基于各州自愿报告,可能并不完整,但多项研究表明有类似趋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