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疫情加重 患者居家康复成默认模式

2021年09月14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官员称,向“新常态”过渡的路线没有改变,但必须“冷静观察,稳住阵脚,沉着应对”
当地时间2021年9月6日,新加坡,市民佩戴口罩出行。近一段时间,新加坡本地疫情也呈激增之势,9月13日单日新增607例确诊病例,接近一年来的峰值。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新加坡见习记者 杨敏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福建莆田市近期暴发的新冠疫情疑似与新加坡入境人员有关,新加坡本地疫情也呈激增之势,9月13日单日新增607例确诊病例,接近一年来的峰值。然而,新加坡政府仍然选择坚持向疫情防控“新常态”过渡的路线。

  9月15日起,符合条件的新冠确诊患者在家里休养康复,将成为新加坡的默认模式。这是自8月19日新加坡进入“与病毒共存”的全新防疫阶段以来的另一重要举措。

  在全新防疫阶段,新加坡已放宽了社会防疫限制,取消公共场所体温检测要求,根据是否完成疫苗接种区分管理大型活动、餐厅堂食等社交活动。新加坡卫生部每日疫情通报仅公布新增病例总数目,而不再公布无源头病例的数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