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辉瑞称疫苗效力随时间推移减弱 报告指疫苗分配不均乃“公共卫生悲剧”|大流行手记(9月15日)

2021年09月16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辉瑞疫苗的保护作用在第二针接种后的6到8个月内有所下降。一些国家获得本国所需疫苗剂量的两到三倍,而低收入国家的疫苗接种量不足全球疫苗总量的1%
辉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近期表示,他们的新冠疫苗保护作用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冬季将至,多国已推出或正酝酿新冠疫苗加强针计划。来自辉瑞和Moderna的新数据显示,其新冠疫苗保护作用会随时间推移而减弱,为政府推动接种加强针间接提供支持。另一方面,来自盖茨基金会的《目标守卫者报告》显示,新冠疫苗在全球不平等的分配,已造成一场“公共卫生悲剧”。

  截至9月15日,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26亿例,累计死亡约465.6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152.5万例,累计死亡约66.6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331.6万例,累计死亡超过44.3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01.9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蕙昭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