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要求在职者持“健康通行证”上岗 厦门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大流行手记(9月17日)

2021年09月18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要求所有公共部门和民营企业员工必须使用健康通行证就业;因上周重新开学,土耳其感染率有所上升,7月中旬以来该国每日死亡人数的上升幅度居欧洲和中东国家前列;高疫苗接种率的新加坡新增病例持续攀升,但乐观的是,重症病例数量与新感染病例增长速度不同;9月10日以来,福建此轮本土疫情波及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四地,截至9月16日24时,累计确诊病例261例
意大利政府9月16日正式通过全民健康通行证法令,该法令要求意大利所有公共部门和民营企业员工必须使用健康通行证就业,法令从10月15日起实施。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4月3日,意大利贝加莫,意大利红十字会的一名成员在对新冠病毒阳性患者进行家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实习记者 周信达 综合)由于Delta变体以及疫苗接种速度放缓导致感染率急剧上升,促使部分国家强制要求卫生工作者、其他高危人群或外出就餐者注射 新冠疫苗。一些国家甚至采取了更为严厉的措施,9月16日,意大利要求所有员工都必须获得“健康通行证”。

  意大利政府9月16日正式通过全民健康通行证法令,该法令要求意大利所有公共部门和民营企业员工必须使用健康通行证就业,法令从10月15日起实施。通行证是一种数字或纸质证书,显示某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检测呈阴性或感染后康复,最初应用于简化欧盟国家之间的旅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