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罕见召回驻美澳大使 澳方称新形势下法潜艇不足以应对局面

2021年09月18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就美国、英国宣布协助澳大利亚发展核动力潜艇项目一事初步表明中方的严正立场,指出美、英此举是赤裸裸的核扩散行径
资料图:法国外交部长勒德安(Yves Le Drian)。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染)美东时间9月17日,法国政府决定立即召回其驻美国和驻澳大利亚的大使。此举意在表达法国对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国于当地时间9月15日突然宣布的一项核动力潜艇合作项目的愤怒及强烈不满。因为这一项目在未预先告知法国的情况下,取代并终结了原本澳大利亚与法国自2016年起启动的一项价值400多亿美元、欲向法国采购12传统动力舰艇的合作项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法国驻美大使埃蒂安(Philippe Étienne)已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此举也是法国历史上第一次召回其驻美和驻澳大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