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加快缩债进程 美国债收益率跳升反弹

2021年09月24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联储宣布或将加快缩债进程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近两个月以来的新高
相较于2021年6月,在下调经济增速预期的同时,美联储将2021年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及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分别上调0.8和0.7至4.2%及3.7%,但其仍认为从长期来看通胀将保持在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井豫涵)美东时间9月23日,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反弹。10年期及3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涨超10个基点,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升至1.4%,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新高。

  这是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议息会议后,市场释放的另一个信号。会议声明表示,在促进就业和物价稳定两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substantial further progress)之前,美联储将延续此前的资产购买规模;但若进展大致如预期,资产购买的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慢。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取得进一步的发展,美联储可能会很快开始缩减购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