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美2020年预期寿命下降 美印日澳或明年举行抗疫演习|大流行手记(9月26日)

2021年09月27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大流行使2020年的预期寿命减少幅度达到二战以来的最大数值,美国男性的预期寿命下降了2.2年。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和美国的领导人举行“四国机制”会谈,会后发表联合声明,称或在2022年举行抗疫演习,并在抗疫、基建多方面开展合作。新加坡卫生部周日报告了1939个新冠确诊病例,再创最高值。韩国受假期影响,单日感染人数首次超过3000人
牛津大学表示,不同国家的预期寿命减少,可能与官方报告的新冠肺炎死亡有关。路透社的统计显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500万例由新冠肺炎引起的死亡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新冠蔓延为各国带去巨大冲击,牛津大学最新研究显示,新冠大流行使部分欧美国家预期寿命下降了6个月以上。

  牛津大学9月26日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一项研究显示,新冠大流行使2020年的预期寿命减少,其减少幅度达到二战以来的最大数值,其中,美国男性的预期寿命下降了两年多。

  据该研究分析,与2019年相比,29个国家中有22个国家的预期寿命,下降了6个月以上,这些国家地区包括欧洲、美国和智利等。在29个国家中,有27个国家的预期寿命总体上有所下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