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经济重启后遭遇瓶颈时间或比预期要久

2021年09月28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美央行负责人集中表态,近期供应链瓶颈引发了欧美央行决策层对高通胀的担忧;英国央行行长表示,应对通胀的手段可能是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份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重启过程中遭遇的瓶颈可能比预期持续得更久。图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资料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天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一份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重启过程中遭遇的瓶颈可能比预期持续得更久。

  美东时间9月28日,鲍威尔将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办的听证会。9月27日,美联储官网提前发布了鲍威尔在听证会上的证词。在证词中,鲍威尔表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经济支出反弹,尤其是在某些存在供应链瓶颈的领域,美国国内的物价面临上行压力。物价上行的影响比先前预期更大也更持久,但物价将来仍会回落。物价回落后,通胀率预计也会下降并长期保持在2%。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