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美方违背不搞新冷战宣示,炮制盎格鲁-撒克逊“小圈子”

2021年09月29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结成三方安全伙伴关系并计划开展核潜艇合作,国际社会特别是亚太国家高度关注和警惕,多国表达关切和质疑
资料图:王毅。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1年9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共同主持第十一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

  据外交部消息,王毅表示,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结成三方安全伙伴关系并计划开展核潜艇合作,国际社会特别是亚太国家高度关注和警惕,多国表达关切和质疑。中方认为,此举对地区和平稳定和国际秩序带来三大隐患:

  一是冷战回潮的隐患。三国以意识形态划线,打造新的军事集团,将加剧地缘紧张。在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冷战和分裂之时,美方公然违背不搞新冷战的政策宣示,拉帮结伙炮制盎格鲁-撒克逊“小圈子”,将地缘私利置于国际团结之上,这是典型的冷战思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