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结束“休假计划“ 超七成非洲国家未达接种目标|大流行手记(9月30日)

2021年10月01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休假计划持续18个月,总计花费近700亿英镑,大幅缓解失业浪潮;由于疫苗剂量缺失,只有4%的非洲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据BBC报道称,该计划执行期间,约有1160万个工作岗位得到支持,尤其是最初几个月参与人数非常多,去年5月一度达到890万的高峰,至今年7月底尚有160万人参与休假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英国旨在为无法工作或雇主无力支付工资的人群提供补贴的“休假计划”于周四结束,近百万尚未完全恢复工作的人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过去18月间,英国政府一直在补贴受大流行影响的雇员的工资。2020年3月,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宣布“休假计划”(冠状病毒工作保留计划),目的是在国家面对病毒而关闭的情况下避免失业浪潮。对于无法工作的人或其雇主无法再支付他们工资的人,政府将支付其工资的80%,每月上限为2500英镑。但在计划临近结束时,政府支付比例下降为60%,雇主自己承担20%。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