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沙东新冠药物III期临床中期结果乐观 英格兰学龄儿童感染率增加|大流行手记(10月1日)

2021年10月02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沙东公布Molnupiravir三期临床试验中期结果,该药物使新冠感染者的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了约 50%;英格兰学龄儿童感染率增加;澳大利亚计划于11月起放宽国际边界限制;专家研判,黑龙江整体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处于胶着对垒状态
10月1日,默沙东公布Molnupiravir的III期临床试验中期结果,该药物使新冠感染者的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了约 5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新冠疫情暴发至今,特效解药仍未出现,抗病毒药物研发进度备受关注。一众入局者中,进展最快的是制药巨头美国默沙东(Merck & Co.)与美国Ridgeback公司研发的口服抗病毒药Molnupiravir。10月1日,默沙东公布Molnupiravir的III期临床试验中期结果,该药物使新冠感染者的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了约 50%。

  Molnupiravir通过抑制冠状病毒在体内的复制起作用,试验共评估了775名患者的数据,试验测试的疗程为每12小时口服一片,连续服用5天,一个疗程包括10片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