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电贺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加强对话沟通 增进互信合作

2021年10月04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指出,中日一衣带水,发展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4日,日本东京,日本议会特别会议大会上,岸田文雄在当选为新任首相。图/IC photo

  【财新网】10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岸田文雄,祝贺他当选日本首相。

  据央视新闻消息,习近平指出,中日一衣带水,发展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中日双方应该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加强对话沟通,增进互信合作,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电祝贺岸田文雄当选日本首相,表示双方应该维护政治共识,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健康稳定发展,共同迎接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