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HO启动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战略 印度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大流行手记(10月7日)

2021年10月08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希望到2021年年底为全球4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到2022年中期为全球7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加拿大将让未接种疫苗的联邦雇员休无薪假,并要求飞机、火车和轮船乘客注射新冠疫苗;印度将进一步放宽对签证发放和国际旅行的限制;意大利从10月11日起取消对文化和体育场馆50%的上座率限制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7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民众在雅加达一个体育馆接种新冠疫苗。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当地时间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宣布启动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战略,希望到2021年年底为全球4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到2022年中期为全球7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该战略需要至少110亿剂新冠疫苗。

  “这不是一个供应问题;这是一个分配问题。”谭德赛在线上发布会上强调。全球每月平均生产近15亿剂新冠疫苗,若能公平分配疫苗,将有足够疫苗实现这一战略。

  目前,全球已经接种了超过64亿剂新冠疫苗,世界上几乎三分之一的人口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但低收入国家获得的疫苗总量不到全球疫苗总量的0.5%,非洲地区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口不到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