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拟向匈牙利转移患者 拉脱维亚启动三个月紧急状态|大流行手记(10月8日)

2021年10月09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担心罕见的心血管副作用,继丹麦和瑞典之后,芬兰也在限制在年轻人中使用Moderna新冠疫苗;疫情形势严重的罗马尼亚就转移患者与匈牙利正在进行谈判;拉脱维亚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近一个月内,中国三省份遭疫情突袭,国庆假期新疆疫情突现,截至目前共发现5名感染者,至今源头暂未明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7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当地寻求庇护的移民在体育馆内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由于担心罕见的心血管副作用,芬兰、丹麦和瑞典等一些北欧国家正在限制在年轻人中使用Moderna的Covid-19疫苗。

  芬兰国家卫生和福利研究所(THL)10月8日宣布,将暂停在年轻男性中使用Moderna的Covid疫苗。THL表示,所有30岁或以下的男性都将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芬兰已经为30岁以下的男性接种了超过9.5万剂第一针和4.2万剂第二针Moderna疫苗。除严重免疫功能低下的个体外,THL此前曾指示,目前不向30岁以下男性提供第三剂疫苗,因为关于第三剂与心肌炎风险关联的监测数据仍然有限。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