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占全球GDP九成的136个经济体均已同意15%全球最低企业税

2021年10月09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前几轮谈判中投弃权票的爱尔兰、匈牙利和爱沙尼亚都同意了最新的计划,而剩余的4个国家——肯尼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则没有加入最新达成的协议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6日,法国巴黎,新闻发布会上的经合组织标志。2021年10月8日,近140个国家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将对在国际上活跃的大型企业征收15%的全球最低公司税。此举将全面改变大型跨国公司的征税标准,以阻止它们将利润藏匿在离岸避税天堂。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即将于10月底在华盛顿举行之际,全球又有6个国家同意加入将全球最低企业税设定为15%的全球税收改革计划。新同意加入的国家,包括长期以来被视为跨国企业税收洼地的爱尔兰、匈牙利和爱沙尼亚等,令目前同意协议的国家达到136个,占全球GDP的90%以上,覆盖了全部G20成员国以及全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在10月8日宣布,参与税制改革谈判的140名成员中有136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已经同意加入最新的协议,计划在2023年之前便可实施15%的全球最低公司税率,并可要求大型跨境企业在其业务实际发生的所在国纳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