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印方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军长级会谈谈判增加了困难

2021年10月11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2021年10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1年10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发布的问答实录:

  总台央视记者:10月8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通过中国提交的“殖民主义遗留问题对享有人权的负面影响”的决议。发言人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赵立坚:10月8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通过中国提交的“殖民主义遗留问题对享有人权的负面影响”的决议。决议指出,各种形式的殖民主义遗留问题,包括经济剥削、国家内部和国家间不平等、系统性种族主义、侵犯土著人权利、当代形式奴役、破坏文化遗产等,均对人权造成负面影响,强调消除任何形式殖民主义和解决殖民主义遗留问题对人权负面影响的重要性。俄罗斯、巴基斯坦、菲律宾、厄立特里亚、委内瑞拉、古巴、玻利维亚等国代表发言赞赏中国提交的决议草案,指出殖民主义否认基本人权,违反《联合国宪章》,阻碍世界和平与发展,人权理事会应就殖民主义遗留问题开展工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