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5.9% 警惕通胀和供应链风险

2021年10月13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还称,由于疫苗接种和政策支持力度差异,各国经济前景仍呈分化趋势:其中发达经济体的总产出有望到2022年恢复疫情前水平,2024年超出疫情前水平0.9%;而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总产出预计到2024年仍将低于疫情前水平
IMF认为,在新冠变种病毒德尔塔于全球范围内快速传播的情况下,各国经济复苏及全面恢复正常的势头正面临阻碍。图/IMF官网

  【财新网】(记者 陆文)美东时间10月12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其中将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从7月时的6%,微幅下调0.1个百分点,至5.9%;对2022年的全球增长预期则维持在4.9%不变。

  IMF认为,在新冠变种病毒德尔塔于全球范围内快速传播的情况下,各国经济复苏及全面恢复正常的势头正面临阻碍。疫情蔓延之际,全球供应链中断的持续时间也超出预期,导致许多国家出现通胀加剧的现象。这也进一步增加了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令各国的政策权衡变得更加复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