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讨论如何重建秩序 印尼巴厘岛等将对19国开放|大流行手记( 10月13日)

2021年10月14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启动小组讨论“与COVID-19共存”,考虑推行“疫苗通行证”;由于私营企业、医疗保健系统、社会机构以及州和地方政府的强制要求,美国疫苗接种率显著上升;整个北美洲和南美洲的COVID病例下降;印尼巴厘岛等旅游地14日起将对19个国家开放;法国政府将要求立法者将大流行紧急状态延长至明年7月31日,以应对持续的冠状病毒危机
韩国从未实施全面封锁,但自 7 月以来一直处于最严格的社交距离限制之下,比如限制餐厅、咖啡馆、桑拿浴室和室内健身房营业时间,又比如首尔及周边地区下午 6 点后聚会不超两人等,这些对个体经营者和小企业造成特别严重的打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韩国10月13日组建一个由政府和民间人士组成的对话委员会,讨论如何长期“与 COVID-19 共存”,为社会生活逐步恢复到日常秩序而制定规划,考虑推行“疫苗通行证”。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13日表态,韩国准备采取“与新冠病毒共存”策略,计划引入“疫苗通行证”,让民众生活逐步回归正常。“疫苗通行证”将允许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人员进入多种用途的场所,应该在接种速度加快之际予以考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