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疫情持续恶化 新加坡日增病例创新高|大流行手记(10月19日)

2021年10月20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激增的情况下,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周二下令60岁及以上老年人在家中待四个月,并告诉企业至少让30%的员工在家工作;拉脱维亚宣布封锁四个星期;继8人旅行团之后,10月19日,北京、湖南、宁夏、贵州等7省市陆续通报16例新冠阳性病例;受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结核病死亡人数十多年来首次出现上升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9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新冠患者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10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显示,上周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7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过46000例,与前一周相比分别下降了4%和2%。

  除了欧洲区连续第三周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数增加外,其他区域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出现下降,欧洲区与前一周相比增加7%。非洲地区报告的每周新增确诊病例数下降幅度最大,达18%,其次是西太平洋地区,下降了16%。非洲区域的每周死亡人数下降最大,降幅达25%,其次是东南亚和东地中海区域,分别下降了19%和8%。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