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自建社交平台谋求舆论突围 相关SPAC股价暴涨350%

记者 李忆
2021年10月22日 15:01
尽管在资本市场上成功收割了关注度,但美国主流舆论并不看好TRUTH Social的发展。亦有分析称,相关公司面临诸多法律风险
当地时间10月20日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宣布,他将推出自己的社交媒体APP“TRUTH Social”(真相社交),以“对抗大科技公司”对他的封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Twitter、Facebook等美国几乎所有主流社交媒体禁言和销号超过九个多月后,特朗普近日宣布其将“另辟蹊径”,继续寻求重返社交网络。

  当地时间10月20日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宣布,他将推出自己的社交媒体APP“TRUTH Social”(真相社交),以“对抗大科技公司”对他的封禁。

  今年1月6日,因特朗普坚持否认自己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落败,导致美国国会大厦在清点各州选举人票,并最后确定总统当选者当天,史无前例地遭到特朗普的极端支持者闯入,并产生暴力冲突,并导致一共5人死亡、超过140受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