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面临老龄人士感染激增风险 欧洲多国疫情反扑|大流行手记(10月23日)

2021年10月24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最新一波疫情导致该国本周单日新增感染均值接近4000人,专家称随着措施日益放松,新加坡可能会经历两到三次疫情流行浪潮。罗马尼亚25日起重新实施在室外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的规定。全人口疫苗接种率达到约75%的情况下,芬兰新冠肺炎疫情仍出现反弹。拉脱维亚正面临疫情加剧后医疗资源挤兑的危机
罗马尼亚看守政府22日宣布,该国将于25日重新实施在室外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的规定,以缓解新冠疫情给医疗体系带来的压力。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3日,罗马尼亚克卢日-纳波卡,民众在车内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疫苗接种率上升,澳大利亚、新加坡及欧洲多国转入“与病毒共存”策略,逐步放宽封锁措施。但随之而来的感染率上升,让各国防疫重新面临严峻挑战和潜在风险,老龄人群、重病患者等脆弱群体亦需要更多保护。

  “随着措施日益放松,新加坡可能会经历两到三次流行浪潮。”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疾病建模专家库克(Alex Cook)近日向路透社表示。在口罩令、社会限制措施、和疫苗加强针接种“多管齐下”之下,受德尔塔毒株蔓延影响,新加坡死亡人数从9月初的55人增加到280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