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FDA专家组支持5—11岁儿童接种 瑞士建议65岁以上者打加强针|大流行手记(10月26日)

2021年10月27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FDA专家组表决支持为5—11岁儿童接种辉瑞/BionNTech新冠疫苗;瑞士政府建议为65岁以上人群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但不建议普通人接种加强针;越南将从下个月开始为儿童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
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FDA疫苗咨询委员会以17票赞成、0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将辉瑞/BionNTech新冠疫苗用于5—11岁儿童的建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专家组表决支持为5—11岁儿童接种辉瑞/BionNTech新冠疫苗,称接种该疫苗的利处大于风险。

  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FDA疫苗咨询委员会以17票赞成、0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将辉瑞/BionNTech新冠疫苗用于5—11岁儿童的建议。美国现有约2800万名5—11岁儿童,大部分儿童需要重返学校上课。

  若美FDA正式授权,疫苗最快可在下周提供给该年龄组儿童。美FDA没有义务遵循其外部专家组的建议,但通常会将专家组建议作为重要参考。正式授权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咨询小组将在下周开会,对疫苗管理提出建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