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大选民调:自民党主导的执政联盟仍有望获胜

2021年10月27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民党较上届议会或丢失一些席位,但其与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仍有望维系多数席位,新首相岸田文雄极有可能继续执政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6日,日本东京,日本众院选举将于10月31日投计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演讲,助阵拉票。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据日本媒体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在10月31日将举行的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自民党可能会失去若干席位。不过,以自民党为主的执政联盟,仍有很大可能确保在众议院维系多数席位。

  日本共同社根据在10月23日至26日实施的电话调查及现场采访预测,在众议院的共465个席位中,自民党获得的席位可能少于上届议会中的276个;但若加上执政联盟伙伴公明党获得的议席,则执政联盟可能共能拿下261个席位以上,从而在众议院所有委员会中取得主导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