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11月起将启动常态化三步走 经济承压民意解封呼声高

2021年10月27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项民调显示,76.5%的受访者表示“有必要转换防疫思路,实现与疫情共存”,70.7%的受访者认为防控目标应从现在的“减少新增确诊人数”,转换为“减轻疫情对经济和生活的影响”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5日,韩国首尔,民众在一个疫苗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韩国本土发现确诊病例的651天(1年零9个多月)之后,韩国将于11月1日启动“与新冠共存”的防疫体系,并分三个阶段放宽社交距离限制措施,逐渐恢复后疫情时代的“正常化”。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在10月25日举行的公听会上公布了“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的路线图草案。该草案显示,韩国将于11月1日、12月13日、和2022年1月24日分三个阶段有序放宽社交距离限制措施,正式进入“与新冠共存”的后疫情时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