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音预计2022年首季恢复对华交付737MAX飞机

2021年10月28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37MAX复飞中国审批或于11月明朗,若能恢复在华交付,波音拟将产量提高到每月31架
2021年8月11日,上海,一架波音737MAX系列机型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进行试飞。图/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时隔三年,波音(NYSE:BA)欲重推737MAX飞机回归中国市场。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Dave Calhoun)在三季度业绩会上表示,将继续争取在2021年年底前获得737MAX在中国的复飞批准,并在2022年第一季度恢复交付。

  8月中旬,一架注册号为N7201S的波音737MAX飞机降落上海浦东机场,成功通过了中国民航局的飞行测试。波音称,737 Max在华适航审定进展顺利,但具体结果还有待民航局最终批复。多位接近民航局的人士则透露,737MAX能否复飞中国,或于11月逐渐明朗。(详见《波音737MAX即将接受民航局复飞认证 何时能在华复飞?》)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