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疫苗接种扩面达南极洲 美首款5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获批|大流行手记(10月29日)

2021年10月30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苗已经抵达澳大利亚位于南极洲的凯西研究站,这使得探险者可以在返回家园之前接种疫苗;韩国将放宽防控限制,迈出“与 COVID-19 共存”计划的第一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辉瑞/BioNTech公司为5至11岁的儿童设计的疫苗,这也是美国第一个为幼儿注射的新冠疫苗;国内本土新增确诊病例中,传播链条指向内蒙、甘肃等地的本轮疫情继续有新发确诊病例报告
澳大利亚联邦环境部长苏珊·莱伊10月29日表示,辉瑞公司为澳大利亚南极洲凯西站的27 名员工提供的疫苗已经抵达,疫苗也将被运送到其戴维斯和莫森研究站。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辉瑞/BioNTech公司为5至11岁的儿童设计的新冠疫苗,这也是美国第一个为幼儿注射的新冠疫苗,现有的另外两种新冠疫苗,即Moderna和强生公司的疫苗只提供给18岁以上的人。

  FDA授权辉瑞疫苗幼儿使用的剂量为10微克,低于12岁及以上人群的30 微克剂量。新版本的疫苗使用新的缓冲液,可在冰箱中储存长达10周。辉瑞和BioNTech表示,在一项针对5至11岁儿童的临床试验中,其疫苗有效率达到90.7%。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