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为美国曾退出巴黎协定道歉 印度巴西被指气候雄心不足

2021年11月02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刚开幕的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上,拜登承诺美国将“通过作为榜样的力量领导全球行动”;发展中国家则要求美国等发达国家尽快履行承诺,为欠发达地区解决气候危机提供资金援助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日,英国格拉斯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正式举行。会上,拜登为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向世界致歉,称这个决定让美国在达成气候目标上落后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将持续近两周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已于10月31日在英国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开幕,全球共有12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会议。

  11月1日大会首日,各国围绕减排的责任和雄心陷入了激烈辩论。一些发展中国家要求发达国家尽快履行承诺,为欠发达地区解决气候危机提供资金援助。作为碳排放大国的印度和巴西则在会上提出了新的减排目标,但均被质疑不够“雄心勃勃”。

  由于新冠疫情,原定于2020年举行的COP26大会被延期到今年召开。会议旨在推动各国实现《巴黎协定》的核心目标──将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尽可能限制在接近1.5摄氏度。大会还将讨论用于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的数十亿美元的气候融资问题,并进一步完善由近200个国家在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定》的实施规则。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