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沙东新冠口服药英国获批 WHO警示欧洲新冠激增|大流行手记(11月4日)

2021年11月05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沙东新冠口服特效药首度在英国获批,将用以治疗轻度至中度和有较高并发症风险的新冠病人。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称欧洲记录的新冠病例在过去四周内增加了55%,这对其它地区的大流行防治敲响警铃。世卫组织还呼吁,疫苗制造商应考虑通过COVAX优先向较贫穷国家交付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4日,美国纽约,当地为为5岁至12岁的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默沙东新冠口服特效药Molnupiravir在英国获批,用以治疗轻度至中度和具有较高并发症风险的新冠患者。

  11月4日,为对抗冬季将至的大流行风险,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由默沙东公司及其合作伙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联合开发的新冠口服药的国家。据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MHRA)建议,默沙东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将被施用于患有轻度至中度病症,或因肥胖、老年糖尿病和心脏病等具有严重并发症风险的人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