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COP26手记:年年大会年年抗议,示威者们为何想站出来

2021年11月06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游行群众所主张的议题包罗万象,从停止化石燃料使用,到倡议食用素食;从呼吁1.5度的温控目标到反对逐利的资本主义,几乎无所不包
联合国气候大会会场附近,民众参加游行。图/财新记者 胡越

  【财新网】(记者 胡越 发自英国格拉斯哥)直升飞机在头顶轰隆。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会场附近,一场约8000人的游行在寒意阵阵的苏格兰工业大城格拉斯哥的开尔文·格罗夫公园开始了。

  虽说这场游行,是要想对COP26大会会场内的各方代表表达诉求或施加压力,但参与的群众们却各有关心之事。游行群众所主张的议题包罗万象,从停止化石燃料使用,到倡议食用素食;从呼吁1.5度的温控目标到反对逐利的资本主义,几乎无所不包。

  游行参与者以中年和青少年为主,但也有坐在婴儿车里的小朋友,稚气未脱的大孩子,和轮椅上的老人家。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美洲、欧洲、亚洲、非洲……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