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开始举行

发布于 2021年11月16日 08:24   更新于 2021年11月16日 08:53
这次会晤,是2021年1月美国总统拜登就任后,两国元首首次进行线上会晤
经中美双方商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图/新华社官方微博

  【财新网】据新华社微博消息,经中美双方商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11月16日上午8时46分许,会晤开始举行。

  这次会晤,是2021年1月美国总统拜登就任后,两国元首首次进行线上会晤。此前,习近平与拜登曾分别在2021年2月和9月进行过两次通话。

  2021年11月13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时说,这次举世瞩目的会晤不仅是中美关系的一件大事,也是国际关系的一件大事。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都希望会晤取得对两国和世界都有利的结果。两国元首对中美关系发挥着把舵引航的关键作用。双方要相向而行,为会晤做好准备,确保这次重要会晤顺利、成功,推动中美关系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