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退休后月领1.5万欧元 称不用的套装将送进二手店

文|财新 陆可嘉
2021年11月19日 21:50
若德国政局的重组顺利按照上述路线图开展,则默克尔可望将于12月的上旬完成看守政府的权力移交,正式卸下德国总理一职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4日,德国不莱梅哈芬,默克尔抵达德国海外移民博物馆进行离任前的告别访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现年67岁、已进入看守阶段准备交权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结束自己自冷战结束以来漫长的政治生涯。从2005年担任总理以来,默克尔已连续执掌德国政坛16年,也是目前世界上执政时间最长的女性政府首脑。

  当前,在9月底举行的德国联邦大选中获得最多议会席次的德国社民党,正与得票排名第三、第四的绿党和自民党就组成“红绿灯(上述三党的代表色)”执政联盟进行组阁谈判,进展可期。预计此三党将在11月底至12月中旬完成新一届德国政府的组建。而默克尔所属的现任执政党基民盟/基社盟,则将转为德国议会中的最大反对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