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全面发挥RCEP作用

2021年11月22日 11:48
习近平表示,中国拥有巨大国内市场,将始终向东盟国家开放,愿进口更多东盟国家优质产品,包括在未来5年力争从东盟进口1500亿美元农产品
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以下为讲话全文。

命运与共 共建家园

——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

(2021年11月2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文莱苏丹哈桑纳尔陛下,

  各位同事:

  很高兴同大家相聚“云端”,共同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回顾发展成就,总结历史经验,擘画未来蓝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