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手记|在新加坡开一场疫情时期的跨国会议

文|财新 李昕 发自新加坡
2021年11月29日 16:56
从部长演示如何做防疫型的鸡尾酒会,到嘉宾每日快检,且看新加坡如何在新冠转换流行病管理的敏感时期,举办一场300人的跨国会议
嘉宾自由交流区放在室外,两两对坐。当桌上有水或食物,嘉宾可以摘下口罩。

  【财新网】疫情之中,新加坡一直想尝试以国际会议打开国门。

  起初并不顺利。几经波折最终取消在新举办的达沃斯年会即为一例。但11月中旬举行的彭博新经济论坛,算是迈出成功一步:在做好防疫,赢得民众理解,和体现营商环境竞争力之间,达到一个期望的平衡。

  今年11月是新加坡的年度峰会季。有纯线上的峰会,例如当地央行举行的金融科技周;也有本地嘉宾为主参加的峰会,例如财新峰会新加坡场,米尔肯亚洲峰会,GIC年会等。彭博新经济论坛最复杂,因为300名参会嘉宾绝大部分来自海外。活动三日,当地媒体报道,参会嘉宾中没有出现感染案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