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57个国家报告Omicron感染者 韩国感染猛增|大流行手记(12月8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1年12月09日 09:31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已有5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出现Omicron变体,大部分病例与旅行相关,在过去60天搜集的病毒基因序列样本中,Omicron毒株占比为0.1%,共计713份;韩国感染猛增,医院负荷加重,政府将考虑扩大感染者家庭治疗比重;三叶草生物全资附属公司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订长期疫苗供应协议,承诺于2022年末向COVAX机制提供最多4.14亿剂新冠疫苗SCB-2019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7日,韩国仁川,旅客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等待新冠病毒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南非11月9日首次从病例样本中检测到变异毒株,数周来Omicron感染病例在多国相继出现。12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中表示,已有5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出现Omicron变体,大部分病例与旅行相关。目前,需要更多数据来评估Omicron变体的致病性以及其突变是否会降低对疫苗衍生免疫的保护。

  在过去60天搜集的899935份病毒基因序列样本中,99.8%的样本为Delta毒株,Omicron毒株占比为0.1%,共计713份。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很多国家主要流行的毒株仍是Delta毒株,尤其是欧洲和美国,尚无法确定Omicron毒株对全球疫情的影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