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商会:近半英企拟追加在华投资 聘外籍人才成最大挑战

文|财新 李忆
2021年12月11日 10:23
一些在华英国企业的高层决策者仍未能返回中国,这使得企业在经营策略和计划制定以及重要决策上举步维艰
报告称,雇佣外籍员工已成为英国企业在中国大陆面临的首要挑战。这是由于现有员工或新员工重新入境中国大陆时面临巨大障碍,使受访企业中的外籍人才也在持续流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至2021年末,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正在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经济挑战中逐渐恢复。

  由在华英企组成的中国英国商会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的市场潜力仍将是吸引外资的最大因素,46%的英国在华企业计划增加投资。

  调查显示,受访企业正在从去年的经济挑战中逐渐恢复——70%的在华英国企业预计,其2021年的收入将与2020年持平或将超过2020年的水平。然而,至经营状况的全面复苏还有一段距离。仅40%的受访企业表示,其收入已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