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1月或出现Omicron感染浪潮 美国疫情加剧|大流行手记(12月11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1年12月12日 10:25
研究称若没有进一步的限制措施,英国将在1月份面临一场巨大的Omicron感染浪潮。在首次使用新冠疫苗近一年后,美国又回到了定义早期大流行病的许多标志:口罩规定、大规模疫苗接种点、拥挤的医院和不断上升的死亡人数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0日,英国伦敦,牛津街的购物民众。由于奥密克戎毒株传播,英国政府收紧了防疫限制。现在,在大多数室内公共场所,包括剧院、电影院,以及公共交通中,人们都必须戴口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份尚未经过同行评议的研究称,倘若没有进一步的限制措施,英国将在1月份面临一场巨大的Omicron感染浪潮。到4月底,死于该变种的人数可能在25000到75000之间,这取决于疫苗的性能如何。

  BBC报道,上述研究由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LSHTM)的一个有影响力的疾病建模小组开展。参与研究的专家认为,围绕这一模型的预测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而另一位与该研究无关的科学家则认为,该研究的最坏情况不可能发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