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拟终身禁止年轻一代购烟 为打造无烟社会铺路

文|财新 曾佳
2021年12月13日 21:34
随着最低购烟年龄从2027年起逐年提高,那些在2008年以后出生的新西兰人将永远无法在该国合法购买烟草;新西兰政府称,此举将有助于在2025年将该国吸烟人口占比降至5%以下
新西兰政府计划在2022年6月之前向议会引入上述禁烟法案,并希望能推动法案在2022年12月前通过,从2023年起开始生效。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12月9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园禁烟标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2月9日,新西兰政府公布了一项激进程度堪称全球罕见的禁烟计划,拟终身禁止该国的年轻一代购买烟草。

  根据这项计划,从2027年开始,新西兰政府将把该国的最低购烟年龄,从当前的18岁逐年提高一岁。这意味着,随着年岁增长,那些在2008年以后出生的新西兰年轻一代,将永远无法达到在该国合法购烟的年龄门槛。并且,随着该禁令的持续实施,在新西兰被“终身禁烟”的人数会越来越多,最终将覆盖新西兰的全部人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