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大阪闹市区一大楼突发火灾 已致9死18人心肺停止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2021年12月17日 14:09
警方正在调查人为纵火的可能性,初步怀疑纵火者可能是一名50多岁至60多岁的男子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7日,日本大阪市北区商业街一栋楼房发生火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17日上午,位于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市闹市区的一栋八层大楼发生火灾。目前,火势已被基本扑灭。大火共造成28人受伤,其中已有9人确认死亡,18人心肺功能停止。日本警方初步认为,该事件有可能是人为纵火。

  火灾发生的大楼位于大阪市中心,靠近JR大阪站的一处高级夜总会聚集地,附近餐饮店和商业大楼林立。

  当地时间12月17日上午10时20分前后,当地消防部门接报称大楼的“四楼起火燃烧”。在数十辆消防车出动灭火后,火势在10时45分前后基本被扑灭。在事发现场,受伤人员一个接一个地被担架抬出大楼,也有伤者接受了心脏按压抢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