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35岁左翼领袖当选智利新总统 承诺扭转社会不公现状

文|财新 曾佳
2021年12月20日 17:25
博里奇的竞选主张包括废除由私营企业管理养老金的制度,实现普惠医疗保险,提高富人税,保障女权等弱势群体权益等;其政见直指智利民众近年来最核心的社会民生关切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9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智利总统大选结束,现年35岁的左翼政党联盟“赞成尊严”候选人加夫列尔·博里奇,获得超过55%的票数,成功战胜来自右翼政党联盟“基督教社会阵线”候选人何塞·安东尼奥·卡斯特(获得44.15%选票),当选第34任智利总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2月19日,智利举行了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这是向来以富裕、稳定着称的南美国家智利,自2019年因社会贫富差距悬殊、养老医疗制度低效等爆发全国性示威骚乱后,首次举行大选。由于此前的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因而由得票最高的两人——左翼政党联盟“赞成尊严”候选人加夫列尔·博里奇(Gabriel Boric)和右翼政党联盟“基督教社会阵线”候选人何塞·安东尼奥·卡斯特(José Antonio Kast)进入第二轮角逐。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