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oderna称加强针有效保护Omicron 欧盟批准Novavax疫苗|大流行手记(12月20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1年12月21日 09:48
疫苗企业Moderna表示,在实验室测试中,其新冠疫苗的加强针似乎对快速传播的Omicron变体具有保护作用;欧盟周一批准Novavax公司新冠疫苗在18岁及以上人群中使用
美国马里兰州盖瑟斯堡,Novavax实验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苗企业Moderna周一表示,在实验室测试中,其新冠疫苗的加强针似乎对快速传播的Omicron变体具有保护作用,目前版本的疫苗将继续成为“对Omicron的第一道防线”。

  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称其决定专注于目前的疫苗版本mRNA-1273,但仍然计划开发一种专门针对Omicron的疫苗,并希望在明年初开始临床试验。Moderna公司首席医疗官Paul Burton在接受采访时称mRNA-1273非常有效安全。“它将保护人们度过即将到来的假期和冬季,届时将看到Omicron毒株带来的严重压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