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德国新任总理通话 德方希中欧投资协定早日生效

2021年12月21日 21:33
习近平强调,中欧是全球两大独立自主的力量,有着广泛战略共识和共同利益。双方要坚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一定位。朔尔茨表示,德方愿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共同维护多边主义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21日晚同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21日晚同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再次祝贺朔尔茨就任德国总理。

  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德关系。近年来,中德合作一直是中欧合作的“领头羊”,这是两国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作出的正确选择。明年将迎来中德建交50周年。回望半个世纪,中德关系展现了充足的活力、耐力、韧力、潜力;展望未来50年,两国应放眼全球,着眼长远,开拓进取,努力实现中德关系新发展。

  第一,坚持从战略高度把握两国关系大方向。中德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两国关系发展得好,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双方要坚持视对方的发展为机遇,保持高层引领的优良传统,为中德关系发展领航定向。要发挥双边对话合作机制作用,特别是要用好中德政府磋商机制,推动各领域合作发展。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明年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规划。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