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军方称中国海军实力“爆炸性增长” 外交部:言过其实

2021年12月23日 19:23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
2021年1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1年1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深圳卫视记者:22日,德国海军司令舍恩巴赫接受采访时称,中国海军军力“爆炸性增长”,相当于每4年增加一个法国海军的规模,令人担忧。他理解中国想要拥有一支蓝水海军,问题是中方是否遵循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德国2020年宣布了印太政策方针。此次派军舰前来南海是第一步。下一步希望能建立每两到三年来一次的定期机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中国军力“爆炸性增长”是言过其实,表示“担忧”更是大可不必。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中国发展必要军事能力是为了维护自身正当的国家安全利益,完全正当合理。任何国家,只要无意威胁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都不会受到中国国防力量的威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