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圣诞周末全球数千航班取消 欧洲多国病例创记录|大流行手记(12月24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1年12月25日 09:32
全球商业航空公司在圣诞节周末取消了4300多个航班;拜登计划解除对八个南部非洲国家实施的旅行限制;欧洲多国病例创新记录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4日,美国纽约,旅客在纽约机场等待。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导致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美国有数百个圣诞节航班被取消。不过依旧大量美国人继续假期旅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Omicron毒株推动的感染浪潮日益严重,全球商业航空公司在圣诞节周末取消了4300多个航班,给旅行者带来极大不确定性和痛苦。仅在平安夜当天,全球航空公司至少取消了2366个航班,近9000个航班被延误。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com的统计,全世界有1616个圣诞日航班被取消,还有365个原定于周日的航班被取消。其中,美国境内和进出美国的商业航空运输占周末所有取消航班的四分之一以上。第一批报告取消周末航班的美国航空公司包括联合航空和达美航空,两家公司仅在周五就取消了近280个航班,理由是新冠感染激增导致人员短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