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重启临时医院,多国医疗系统承压|大流行手记(12月31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1月01日 09:55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并计划重启“南丁格尔”临时医院。英国100万个新冠病例分析显示,Omicron变体的住院风险约为Delta变体的三分之一。澳大利亚单日确诊首次突破3万例。阿根廷单日确诊首次突破5万例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1日,印尼雅加达跨年夜实行人群管制,街头行人稀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日增确诊病例数接连打破疫情以来最高纪录,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并计划重启“南丁格尔”临时医院以应对未来可能爆发的Omicron入院潮。

  据英国NHS当地时间30日声明,NHS正在全国各地医院建设新的“南丁格尔”中心,8个可容纳约100名患者的“南丁格尔”临时建筑最早将于本周投入使用。届时,若入院人数激增致医院不堪重负,这些“南丁格尔”中心将成为重要的增援力量。中心大多建于各大医院院内,以便调动医务人员和设备,并提供诊断和紧急护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