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约检测阳性率达33%,多国缩短加强针接种间隔|大流行手记(1月3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1月04日 09:55
美国7天内日均确诊41.8万例,纽约7天检测阳性率达到33%,全美超过2700所学校关闭。多国将加强针接种间隔期从6个月缩短至3—5个月
当地时间2022年1月3日,美国加州,当地民众排队进行新冠检测。新冠变异病毒Omicron侵袭下,美国过去一周内日均新增确诊数已飙升至41.8万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变异病毒Omicron侵袭下,美国过去一周内日均新增确诊数已飙升至41.8万例,“重灾区”纽约的7天阳性率达到33%,超过2700所学校关闭。为遏制感染潮,多国继续扩大疫苗加强针接种范围,并缩短接种间隔期。

  美国各地病例数上升,国会大厦也难幸免。当地时间1月3日,国会大厦主治医生莫纳汉(Brian Monahan)致立法者的备忘录中称,国会大厦监测点的7天阳性率从11月底的仅1%跃升至超过13%。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