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通感冒T细胞或可对抗新冠 法国住院人数大增丨大流行手记(1月10日)

文丨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1月11日 09:30
研究发现,来自普通感冒冠状病毒的高水平T细胞可以提供对COVID-19的保护,可能为研发第二代疫苗提供参考;法国住院人数大增;美国住院人数突破历史记录
当地时间2022年1月8日,法国科西嘉岛,当地24小时新冠疫苗接种点。过去七天里,法国单日感染人数已经三次超过30万,周日超过29.6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伦敦帝国学院周一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来自普通感冒冠状病毒的高水平T细胞可以提供对COVID-19的保护,这可能为研发第二代疫苗提供参考。

  虽然有证据表明接种疫苗六个月后抗体水平会减弱,但T细胞也被认为在提供保护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据路透社报道,这项研究于2020年9月开始,考察了52名COVID-19阳性病例的家庭接触者在接触后不久因以前的普通感冒而产生的交叉反应性T细胞的水平,以了解他们是否继续发展为感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