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称新冠疫苗成分或需更新 Omicron在美无放缓迹象|大流行手记(1月11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1月12日 12:14
世卫组织发表临时声明称,目前的COVID-19疫苗成分可能需要更新,以确保COVID-19疫苗继续提供世卫组织建议的保护,防止被VOCs(需要关注变体)感染和患病,包括Omicron和未来其他的变体;日本将维持严格的入境限制直到2月底;美国疾控中心可能会推荐佩戴更好的口罩来对抗Omicron变体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0日,美国加州,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美国1月10日报告了135万例新的COVID-19感染病例,这是世界上所有国家中最高新增总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1日,在Omicron变体广泛流行的背景下,世卫组织COVID-19疫苗成分技术咨询小组 (TAG-CO-VAC) 发表COVID-19 疫苗的临时声明。声明称,目前的COVID-19疫苗成分可能需要更新,以确保COVID-19疫苗继续提供世卫组织建议的保护,防止被VOCs(需要关注变体)感染和患病,包括Omicron和未来其他的变体。

  声明表示,对于Omicron变体,突变谱和初步数据表明,疫苗对Omicron变体引起的症状性疾病的有效性将降低,但更有可能保留对严重疾病的保护。全球各国还需积累更多关于疫苗有效性的数据,特别是针对住院、严重疾病和死亡的数据,以及每个疫苗平台和各种疫苗剂量和产品方案的数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